当前位置:首页 > 服务指南 > 民生工程

民生工程之花开满校园

发布日期:2015-10-16   作者:袁军   阅读:次   字体:[] [] []
民生工程之花开满校园
来源:市场星报  20版 2015年10月14日
    民生工程牵涉到千家万户,教育民生工程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,从2014年开始, 庐阳区组织实施了29项民生工程。36中加大民生投入,多角度、多项措施助力让学生健康成长。
首先,学校加大了民生工程的宣传,将有关政策向学生和家长解读,确立民生宣传主题、张贴民生工程宣传画和发放区教体局印发的《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民生工程致学生家长一封信》,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。
    36中免费为学生办理城镇医疗保险,并组织开展对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和建档工作,针对学生常见的传染病,采取积极预防措施,投资5万元开展各项防治工作;学校加大硬件投入,投资5万元整修了塑胶运动场,风雨看台,今年暑期又投资52万元修葺教学楼,重新更换课桌椅和教室门窗,安装道路路灯等;学区内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占45%,学校通过“小组学习,当堂训练”模式,打造高效课堂,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,同时,加强对孩子们的校园文明礼仪教育,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,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明礼仪活动和 “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”评比活动及“双走入”活动,走进学生家庭,走进学生心灵;学校体育设施于2013年9月开始逢双休日及寒暑假对外开放,并安排专人值班,专人进行体育锻炼指导;学校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本费用和国家课程教科书费用,免费制印校本作业,近千个家庭得到实惠。
   另外学校还积极发挥少年宫作用,2013年投资25万元兴建了城市少年宫并使用,今年又投资5万元,使得少年宫设备更先进、功能更齐全,为社团活动创造了坚实的基础。学校成立了经典诵读,体育、艺术等各类团体5个。体育学科在竞赛、学业测试中居全市前列。语文、化学、思品、历史等学科进步明显,数学、物理学科也呈上升势头。
   在全体36中人的努力下,每一位在36中学习的学子真正享受到了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惠与便利,校园成了学生们的快乐学习的地方。
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  皖ICP备05022329号-1  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

(建议使用1024×768以上分辨率 IE8.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)

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576号
开办者名称:合肥市庐阳区电化教育协会